Friday, July 13, 2007

卖榴莲...



卖榴莲, 卖榴莲,
Nyonya的榴莲有甜又有苦,
你要榴莲啊,
一公斤两块钱,
保你满意还要买。

我们家的榴莲是属于kampung 榴莲。
(注:kampung是指乡村)
会吃榴莲的人一定会找kampung 榴莲。

我的家婆还为不同棵榴莲树长出来的榴莲取不同名字。

有Durian Dapur, Durian Perigi, Durian Jauh.

Dapur 是厨房的意思。

所以顾名思义就是长在厨房后面的榴莲树。

Perigi是井。所以这棵榴莲是长在井旁边。

Jauh是远。所以这棵榴莲是长在很远的篱笆旁。

这些榴莲树都是祖宗种的,很有趣吧!

起初我还以为榴莲有这么多品种的榴莲。真好笑!

现在年轻一代种的榴莲树, 就以栽种者的名字取名。

有Durian Baba,这是我家公种的。

Durian Kun Chang, 是我大伯种的。

Durian DaWha, 是我老公种的。

好笑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