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这是兰花的一种吧?


这种花,我妈把它称为“椰仔花”,因为它的叶子很想椰叶。但是,从它的花型来看应该是属于兰花的一种吧!

2 comments:

陳坤燦 said...

感謝妳訂閱我的blog,這株蘭花是苞舌蘭(台灣稱呼)。以下是我我著「蘭花入門」一書的內容,提供你參考。

苞舌蘭
學名:Spathoglottis sp.
英名:Ground Orchid
原產地:東亞熱帶地區至澳洲
複莖地生蘭,原生種大約有40種。假球莖錐狀卵形,頂上生有1~3片似禾草的葉片。花莖自假球莖基部長出,花色鮮麗,有黃、紫紅、粉紅、白色等。屬名是由希臘文spathe(葉片、刀片)與glotta(舌)所合成,因為片狀脣瓣的造型而得名。台灣常見的紫苞舌蘭Spathoglottis plicata原產喜瑪拉雅山脈低海拔山區一直延伸至新幾內亞都有分佈,台灣蘭嶼、綠島的山野草地也有生長,非常適合台灣氣候,可以種植於庭園內欣賞,幾乎全年開花是它最大的優點。


選購與應用:紫苞舌蘭在花市多稱為紫蘭,不過黃色、粉紅色的品種也很常見。選購以葉片茂密沒有病班、開花多的盆栽最好。苞舌蘭適合盆栽或直接種植於庭園地上。花朵也可以作為切花使用。

栽種:苞舌蘭生長很強健,甚至可以當作庭園草花來種植。喜好高溫與充足陽光,介質可使用富含有基肥的壤土或培養土。繁殖採用分株法,在開花後進行。冬季低溫生長稍停滯,應節水以禦寒。

MK said...

谢谢你!爱花人。没有想到竟然会有人回应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