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洛神花 Roselle



我有一棵洛神花树。
我买龙眼树和人心果树时,
售卖果树的老板送的。
通常容易种的树,
价钱都很便宜,
所以我没有跟他讨,
他就自己送给我了。



不过,真的很容易活。
每天鸡群都会去骚扰它,
把它弄得歪来斜去的,
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成长。
过了一个星期就开始开花了。

开了花之后,我没有把它摘下。
结果花干了, 种子就掉了地上。
现在,地上长出了四、五棵小树苗。
你看,是不是很好种。



记得以前小时候,
妈妈在屋旁种了几棵洛神花树。
妈妈喜欢把洛神花弄成果酱,
让我们涂在面包上吃。
很好吃哦!
甜中带酸。
那时候的我们不知道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
只管叫它Ribena,
因为,我们觉得它的味道有一点像Ribena饮料。

记得在台湾时,
阿Khoo最喜欢喝洛神花茶来维持身材。
午餐过后一定要喝洛神花茶。
我喜欢在打瞌睡的午后喝洛神花茶提神。
酸酸的味道刺激我的味觉,
让我全身的神经脉络都清醒了。


注:Nokia N73拍摄。

No comments: